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红旗飞扬激斗志 绿衣相伴显长情(一)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刘彦彤、吉和文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的佑铭体育场上,我院的17名青年志愿者们陪着赛场上的运动员们跑完男子1500米长跑全程,这些志愿者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最美陪跑员"。正值校运会期间,在这秋冬交接之际,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长跑陪跑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操场女子3000米与男子5000米长跑起点处开展,此次活动秉承“陪伴、坚持、有爱、鼓励”的原则,不仅让运动员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也让志愿者与运动员们一起,感受比赛的乐趣、体验陪跑的别样精彩!

比赛前,志愿们提前了解了比赛的场数与参赛人员的号数,以便最快速地找到本院的参赛人员,并从速度与体力方面考虑,将一圈跑道分为三个部分,每个部分委派6个人轮流陪跑。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运动员们离开起点向前冲去,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举旗陪跑的是一位男生,运动员冲出起跑线后,他的视线就一直停留在运动员的身上,手中举着印有“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字样的红旗,一边跑一边挥舞着旗帜为运动员助威,直到下一个陪跑员接过旗帜他才停下,口中仍在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志愿者高举院旗陪跑)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阵容合理,每个志愿者的脸上都充满了紧张,期待着接下来的比赛。从枪响开始,运动员们的步伐就一直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接过数院的院旗,志愿者和运动员的速度立马达成一致,便于为运动员加油打气。跑道线将运动员和志愿者分开,但运动员的号码簿上和志愿者手中的旗帜上写着的数统学院又让彼此统一。运动员加速,志愿者也加速,让他们更加自信;运动员减速,志愿者也慢下来,给他们鼓励。人群中,总有穿着绿衣的志愿者在奋力奔跑;风声中,总有为数统加油的呐喊声在回荡;旗帜中,总有一面写着数统的院旗在飘扬。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1500米后,运动员跑完全程,完成了比赛。其他志愿者也相继扶运动员绕操场散步,给他们递送巧克力和水,为他们按摩缓解疲劳。志愿者周玉说:"志愿活动不但可以帮助他人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也能将这种爱传承下去。他们为参赛选手服务,只因为他们是志愿者,这是他们的光荣使命!"

摄影:郝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