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红旗冉冉随风起 绿衣飘飘常相伴(二)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徐路瑶、胡玲玲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校运会女子3000米项目顺利在佑铭体育场开展。在体育场内,你会注意到运动员身边那些身着绿衣,手举印有“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字样红旗的志愿者们。被称为“最美陪跑员”的他们,始终与长跑运动员们并肩同行,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他们不求回报,只愿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长跑运动员们感受到他们陪伴的温暖,同时让自己体会到陪跑的意义,享受陪跑的快乐。

在佑铭体育场的跑道上,随着一声号响,长跑运动员们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比赛。随之而动的,还有那随风飘扬的红旗,与红旗下蓄势出发的“小绿衣”。陪跑志愿者们将红旗高高扬起,挥舞着旗帜为运动员们助威打气。四百米的跑道上,一共设有三个交接点,每个交接点上都站有四位志愿者,等待着前一志愿者的飞奔而来,又向着下一志愿者飞奔而去。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位志愿者都有足够的体力陪同长跑运动员们拼搏到底。十二名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将陪跑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虽未参与正式比赛,但绿茵场上来回穿梭的荧光绿的身影,却依旧为数院争光无数。

(陪跑志愿者们举旗陪跑)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苏阳苗跑着跑着感到有些吃力,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她满头汗珠,衣服也被汗水浸湿。志愿者胡玲玲在陪跑时紧紧跟在她身边,大声喊道:“苏阳苗,加油!加油!”她一直在为苏阳苗加油打气,直到陪跑结束。待苏阳苗所在的第二组接近终点时,负责在守在终点的志愿者们静待运动员们的到来,为她们准备了水和毛巾,并且在她们跑完后协助她们脱下运动褂子,递水擦汗,无微不至。

女子三千米长跑结束后,志愿者们在一起合影留恋,并交流了各自的心得。大部分志愿者们都有着相同的想法,认为运动员们最需要的便是陪伴和鼓励。陪伴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鼓励则会让他们的斗志更昂扬,让他们更具有力量。他们需要的,正是这种陪伴和鼓励所带来的温暖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集体合照)

“大志大爱大数统”,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大爱精神,同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对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传承。愿每一个人都能加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来,为大家献出一份力量,让世界充满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