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十月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刘彦彤 浏览次数:

金秋风起落木下,地铁服务你我他。10月22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江汉路地铁站,开展以“服务武汉交通 践行志愿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深秋时节,寒意入骨,更让出行的人们少了几分等待的耐心,多了几分想到达目的地的急切。为了让乘客减少等待的时间,更快速地到达目的地,我院志愿者们特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周末,出行乘客较多,人流量大,环境嘈杂不已。志愿者们身穿绿马甲,有秩序地分布在售票机、电梯以及各个出站口旁,为行人指明方向,解答疑惑。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志愿活动,为出行的乘客提供便利。

(志愿者帮助行人使用自动售票机)

刚进入地铁,地铁站口吹来的阵阵寒风就让各位志愿者们打了个颤,也深刻体会到乘客出行的急切。在确定好各自的工作后,各位志愿者即刻开始行动。“您好,需要帮助吗”“您此行的目的地是哪呢”“对,在这放入纸币或者硬币都可以”“您上楼梯请扶好扶手”“上电梯的时候要照顾好小朋友哦”“有大件行李请往这边乘坐垂梯”“您想去哪儿,哦,那得往A出口走”——耳边到处是志愿者们热情的提示声,眼前洋溢的是志愿者们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笑脸。而作为回报,乘客们的“谢谢”声更是络绎不绝,为志愿者们增添更多的信心与动力。这个过程中,开始他们有些手忙脚乱,但他们很快就适应了各自的服务岗位,热情地开展着服务工作,成为地铁站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帮助他人不仅使他人快乐,也使自己快乐。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努力,争取组织举办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期待更多人参加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