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院青协“漫说心语 志愿传情”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2 作者:郝菲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5名志愿者于博雅广场展开了新一期“漫说心语——反对校园暴力”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数统青协原创漫画册为依托, 漫画册内容为常见校园暴力形式及面对校园暴力应如何对待,志愿者们以漫画册为媒介,向前来咨询的同学进行展示和讲解。旨在进一步宣传校园暴力的危害及反对校园暴力的必要性,以数统青协为基点,进而辐射到周边中小学,提升中小学生防范校园暴力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育其健全人格和积极心理品质。

活动伊始,志愿者将漫画册置于展示台上,向前来询问的同学耐心介绍活动主题,漫画册以其生动的描绘和绚丽的色彩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件件校园暴力事件,并佐以简短的文字说明,通俗易懂的方式很快吸引了前来观看的同学,她们驻足翻阅,细细感受着漫画所传达的信念,跟随形象大使“威威”脚步了解到更多校园暴力形式及其恶劣危害。前来观看的李思雨(化名)说,自己在初中时也曾遭遇过校园暴力,被同班同学排挤冷落,每天都很压抑,因为害怕会抗拒去上学,变得特别敏感和脆弱,不敢和人交流,总感觉别人在嘲讽自己,谈及现状,她说:“哪怕现在的我阳光开朗,与人沟通无障碍,我依旧痛恨那段压抑的时光,校园暴力最让人无力的地方是,它留下的阴影永远不消失。”

另一边,志愿者乔漪和胡一心则主动走向经过的路人,询问他们对于校园暴力了解与否,并热情介绍数统青协“漫说心语——反对校园暴力”志愿服务活动。在短暂的接触中,很多人表示自己未遭遇过校园暴力,也没有特意地去了解过,也有人表示,自己遭受过校园暴力并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伤害,反对校园暴力活动是很有必要展开的。胡一心表示:“校园暴力问题频繁发生,确实应该引起社会更大的关注,漫画通俗易懂,又容易激发中小学生阅读兴趣,摒弃单纯的说教而是选择以漫画的形式向大众普及防范校园暴力知识,引导老师、家长及学生本身主动思考,主动解决问题,可以使活动理念更深入人心,活动效果也会更显著。”

漫画说理,志愿传情,让我们携手同行,驱逐校园“毒瘤”,共筑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