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助力明德“新”宣传 学报培训“心”分享

发布时间:2017-05-30 作者:雷世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雷世玲】“你们知道什么是新闻吗?”“新闻最关键的四大要点是什么?”随着主讲人武文杰的铿锵有力的嗓音在教室响起,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晚上18:30到20:30,由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学报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明德学社共同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学报系列培训活动在7301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报》队伍的四位优秀成员:武文杰、周灵、刘梦雯、李珊珊。他们分别从新闻稿写作、新闻摄影、人物专访、活用纸媒经验四个方面对明德学社社员细致、详尽地进行了新闻宣传培训。四位主讲人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结合明德学社社员的宣传技能现状,对接校园新闻工作的需求,给明德学社社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用的“新闻课”。

武文杰主要以自己新闻写作技巧中的“代入感”出发,强调还原写作真实的写作思路,扭转思维模式,注重生动的细节,还原真实的场景进行新闻写作。

周灵以自己新闻摄影的实际经历作为例子,告诫大家在新闻摄影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向明德学社社员们展示了如何成为为一个优秀的新闻摄影记者。

刘梦雯主讲的内容是“人物专访”,她详实地介绍了人物专访的各个板块的具体写作方式。此外她还特别讲解了人物专访的注意事项:充分的前期准备、深入的问题挖掘、合理的采访表达等等。

最后,李珊珊介绍了纸媒和微信公众号的区别,然后经过各个细节的对比,提出了“如何改标题”“如何改内容”“产品思维”“实践应用”四大方面的具体操作方法。

此次活动是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学报和明德学社首次合作承办的有关新闻宣传的经验分享活动。在主讲人热情洋溢的分享讲解和明德学社社员认真地听取学习中,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热烈的掌声,一半是活动圆满结束的象征,另一半,也体现出明德社员们对后续培训分享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