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12-04 作者:邱思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邱思玥))12月3日下午2点,数模与数应协会在6201教室开展了一次社团内部经验分享会活动。本次建模经验分享会由数院2015级仲卿照主讲,他曾获得数学建模校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荣誉。

首先,仲卿照为我们详细讲解了2016“高教社杯”数模国赛的b题。讲题之前,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数模之路,鼓励新人们趁早学习,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之后,仲卿照考虑到大部分16级新生们对数模具体架构还不够清楚,于是结合自己的论文讲解题目,从而使同学们更好理解。活动的最后,数模协会会长为大家分享了相关的参考资料。

“数模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需要非同一般的毅力去坚持。每做一次数模都是三天三夜,但是每完成一篇论文都会有成就感,参加数模不仅会提高你的专业素养,还有实际应用,文献检索等能力。”仲卿照如是说,“除了专业的知识外,数模是接触其他领域的一个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