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迎新杯足球赛,数院一球惜败无缘决赛

发布时间:2013-12-01 作者:庞艺文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两点,2013届迎新杯足球赛半决赛佑铭足球场上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比赛数统学院对阵化学学院,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数院以0:1遗憾无缘决赛。

赛前,队员们个个激情满怀,充满自信地进行着热身活动。

  由抛硬币的方式决定了数院获得开球权,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整场比赛刚开始,双方就展开对攻,攻势此起彼伏。上半场刚开场不久,数院的队员防守漏人,被化院趁机先进一球,但是由于边裁举旗,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虽然比分依然处于0:0,但这一球给数院的队员们不小的压力,大家都紧绷着神经留意着场上的变化。随后化院的功势有增无减,但数院也毫不示弱,就在对方带球逼近球门之时,数院的26号队员的一个滑铲,成功将球铲出底线,破坏了对方的进攻,场外观众连连鼓掌欢呼,呐喊助威。经过激烈而又揪心的对决,最终双方上半场握手言和。

  易边再战,比赛进行得更加激烈,刚开始几分钟,化院的队员就凭借速度优势以及个人能力频繁突破,一步步逼近数院禁区,距离进球似乎只差一点运气,但场上的僵局迟迟未能打破,就在这时,数院的15号队员跟防化院的控球队员,成功断球,将球转移到安全地带,化解了又一轮攻势,瞬间悲喜气氛分别围绕在球场上方,场外观众更是一次又一次欢呼。但是随后数院的队员们因体力下降,放松了警惕。化院队员在禁区外围突施冷箭,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将比分改写为1:0,但数院队员在落后的情况下并不气馁,重新变换了队形,调整心态进行反攻,每一位队员的激情丝毫不弱于化院,多次在前场获得任意球,但由于太追求角度,均与进球失之交臂。之后的比赛化院屡屡化解数院的攻势,最终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数统以0:1一球小负化院,无缘决赛。

  比赛结束,双方合影留念。数院体育部部长李奇说:“本次比赛队员们表现的都很棒,谁输谁赢已经不再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在比赛中体会到了快乐,每个人都拥有了这样一段精彩刺激的回忆,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有快乐也有不甘,有热情也有失意,每个人就是在这样一场场比赛中成长,队伍也在吸取经验不断发展壮大,然后,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