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数院男足3:2胜物院 入围新生杯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江余寒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江余寒)11月24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物院)两支足球队在佑铭体育场南区进行了新生杯男子足球1/4决赛,展开了入围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在天气恶劣的比赛场上,伴随着大风,数院男足在灰蒙蒙的视野里以3:2的比分赢得比赛,不负众望挺进半决赛,展现了数院“人生强者”的风采。

比赛一开场物院前锋大脚开球,迅速开始了进攻,紧接着物院球员射门,但被数院球员踢出。比赛第八分钟,数院球员获得射门机会,带球单刀直奔球门,却被物院守门员一脚踢出。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物院接连展开猛烈地进攻,多次射门,但数院均成功防守。开赛第二十分钟,物院10号球员射门并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为物院率先夺得一分。

正当数院观赛观众略有沮丧之时,数院11号球员胡安得合开球,远射进球,距离物院进球仅过了一分钟就将比分追平,引得全场观众的振奋。随后双方均未进球,最终以1: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刚开场时,物院队员便找到射门机会,但球被射偏出界。随后数院发球,球被迅速带到物院球队半场区域,足球在双方球员脚下不断被抢夺,正当球要被传出底线出界时,数院10号球员吴世杰用脚后跟将球传回,紧接着12号球员普扎西抓住机会将球踢进球门。在队员们默契而及时的配合中,数院再得一分,处于领先状态。

进球后,数院球员乘胜追击展开进攻,仅隔三分钟,数院又获得一次角球发球机会,11号球员再次发球,直射球门,数院又下一城,与对手拉开差距,扩大了优势。物院球员也不甘落后,不断寻找进球机会,双方在数院球门前僵持,比赛处于白热化阶段。十分钟后,物院球员从球门右方射门进球,缩小了比分差距。双方都在进攻与防守中不断寻找得分机会,最终,哨声吹响,数院以3:2的比分取得胜利,成功进入半决赛。

赛场上的数院男足,有落后但从未放弃,他们有实力,更有信心;有伤痛但不会抱怨,他们有热爱,更有坚持。比赛中,少不了失误,但他们在一次次练习中慢慢磨合、逐渐默契,才有了今天的胜利。球员吴世杰说道:“相信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越战越勇,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为今年的新生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