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矢志不渝 奋勇向前:数统学院勇夺新生杯男足殿军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赵宁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新生杯足球比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与政法联队的对抗赛在高职体育场如期举行。在这场比赛中,数院与政法联队将进行季殿军的角逐,同时,本场比赛也是数院在本届新生杯系列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

上半场比赛甫一开始,政法联队便率先展开强势进攻,反观数院球员则采取了先防后攻的战术,各队员配合默契,积极防御,接连化解了政法联队的三轮进攻。然而,政法联队攻势不减,愈战愈猛,由于数院球员没有能够及时调整战术,政法联队率先拿下一分。上半场后一阶段,数院球员积极进攻,奋勇拼搏,在众人的团结协作下,数院球员获得多次带球机会。双方势均力敌,战况激烈,场面一度陷入胶着状态。最终在裁判的哨声中以0:1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中,教练就上半场比赛中球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短暂的点评,数院球员也认真分析了上半场的失利原因,重新分析并调整了战术。队员们补充水分并简单休整之后,互相加油鼓劲,为下半场的比赛做好应战准备。

下半场比赛中,数院球员积极调整心态,灵活应变,攻势愈加猛烈,不断用交叉换位的方式传球配合,气势如虹。9号球员麦赛迪一个远距离传球顺利突破对方防线,扰乱了对方的防守,11号球员胡安得合一个点球为数院赢得一分。此后不久,政法联队也利用数院球员的防守漏洞拿下一分。

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本次比赛落下帷幕。数院在比赛中以1:2惜败,获得新生杯男足第四名。

比赛结束后,9号球员麦赛迪接受采访。面对镜头,他说道:“这是系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进行的是三四名的争夺,队员们的心态也都比较平和,上半场大家配合的相当默契,进攻猛烈又能够保持自己的节奏。但是为了锻炼新加入的队员们,我们上场的队员大部分都是没有经验的新生,这也使得我们在防守上的表现不尽人意。但总体可以看出,新的队员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力,能够独当一面,进步很大。”

正如福楼拜所言:“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那天。”数院在本次比赛中虽以1:2惜败于政法联队,但男足队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精神却让人钦佩,赛出了数院迎难而上的精神和人生强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