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女篮决赛 数院荣获第四名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李姗珊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文华杯”女子组篮球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场内主球场举行,本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和外国语学院。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数院以20:22不敌外院遗憾落败。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都在进行环场跑步、投篮等热身运动,随后双方教练对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战术上的布置。下午四点,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本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比赛开场后,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状态,数院19号球员易岚春率先罚球得分,再投一球,连得3分。随后,外院球员多次上篮得分,数院球员投篮未中,比分差距逐渐拉开。第二节,数院球员及时调整状态,发起进攻,外院球员也毫不示弱,攻势猛烈,半路截出,却也接连犯规,由此数院球员多次获得罚球机会。在双方尽力防守与全力进攻的不断交叉中,最终,上半场比赛数院以10:14的比分暂时落后。

中场休息期间,双方教练均对上半场的比赛进行总结,同时对于下半场的对抗做出战术调整。数院女篮在教练的指导下冷静分析,不再为对方暂时的领先而急躁,更加注重防守与进攻的配合。临上场前,她们聚在一起,手掌相互交叠,为自己加油鼓劲。

在第三、四节比赛中,数院球员保持激情与斗志,采取联防战术。数院12号球员陈姿妤获得罚球拿下2分,同时外院女篮也气势逼人,继续组织进攻,激烈争抢中,数院2号球员不慎摔伤,但继续带伤上阵。随后数院球员努力追赶比分,外院球员也进攻迅猛,比赛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最后两分钟,数院88号球员胡明静抗住压力越过阻拦上篮成功,将比分差距拉小,随后2号球员罚球命中。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0:22,数院女篮遗憾落败。

赛后数院队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与外院队员亲切握手。球队队长刘泓岑表示,“这场比赛队友们打得很努力,没有愧对平时刻苦的训练,展现出了数统‘人生强者’的风范。虽然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但大家的斗志并没有被打消,我们会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改进,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