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绿茵杯数院男足1:0战胜经音联队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陈艺灵 浏览次数:

4月8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绿茵杯男子足球赛小组赛于佑铭体育场南侧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双方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的队伍和经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的联合队伍(以下简称经音联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比赛数院男足队以1:0获胜经音联队。

中午十二点十五分,在双方友好握手后,比赛打响。经音联队球员以紧密的节奏首先展开攻势,数院9号球员普扎西从经音联队球员的脚下截断球,在同一位置进行两次超远吊射,第二次以刁钻的角度冲入对方球门,为数院赢下第一个比分。这次进球极大程度上鼓舞了数院男足的士气,他们从球场上不同位置向9号普扎西奔跑靠拢,相拥庆祝。短暂的庆祝后,重新开球,比赛继续。数院男足气势高涨,在上半场接下来的时间里密集进攻,给经音联队造成较大压力。上半场结束,数院男足以1:0的比分领先于经音联队。

中场休息,在稍事休整和人员更换后,队长施森源作了简单的战术调整。数院队员们相互鼓励,以期下半场有更好的发挥。

下半场开始。烈日和高温没有折损双方球员的士气。经音联队在上半场痛失一球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加快了节奏。而数院球员继续发起猛烈的攻势,加以默契的配合,将球多次逼近对方球门。数院7号球员胡安得合抓住机会直接射门,可惜被对方守门员一脚踢出,8号球员麦赛迪截住球再次将球送入球门,遗憾球稍稍偏离球门。数院男足迅猛的攻势再次加大了经音联队的压力,经音联队不得不放弃进攻,更加注重防守,以至数院男足多次射门均被对方守门员踢回。至此,比赛进入白热化。在激烈的拼抢中数院球员开始出错犯规。经音联队获得一次罚球机会,但是球被踢到了门框上。此后,双方不断寻找进球机会,但都没能进球。最终,比分停留在1:0。

比赛结束,双方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再次握手。在被问到接下来同心理学院男足队伍的比赛时,数院男足的队员们都显得很期待,并表示会继续努力。队长施森源说:“我们会尽力保持这样的状态,希望在下一场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