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绿茵竞技“数”不可挡——“绿茵杯”足球赛数院男足勇夺冠军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陈恺睿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绿茵杯”男子足球赛比赛冠亚军争夺赛在高职体育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和化学学院(以下简称化院),最终,数院以4:3的比分战胜化院,获得本届“绿茵杯”男足冠军。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都在足球场上做着热身运动,随后教练对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指导和战术的布局。双方球员的一声“加油”后,只听一声哨声,比赛正式开始。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竞争十分激烈。数院率先打破僵局,经过一连串的传接球配合,9号球员普扎西在在中场远射,21号球员樊非在禁区精准起跃,用头一顶,球直击球门,可惜被守门员挡下。在激烈的拼抢中数院球员开始出错犯规,化院在弧顶周围获得三次任意球机会,但皆被数院队员挡下。此后,双方不断寻找进球机会,但都没能进球。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中场休息时,数院球员与教练讨论战术与进攻策略,对下半场的比赛进行了规划,教练也鼓励球员摆平心态,尽力而为。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易边再战。化院球员首先发起进攻,斜射并射中球门,数院守门员施森源飞身扑球而出,场外的观众惊叹于这一完美的防守,发出阵阵喝彩声。数院继续发起进攻,9号球员普扎西在边线躲开防守,多次进行斜射,发起侧翼进攻,可惜没有找准角度,均未进球。最终,比分定格在0:0。

比赛进入了更加激烈而紧张的点球大战,观众们都屏住呼吸。数院7号球员胡安率先出战,夺得一球,稳定了军心;8号球员麦赛迪再送一球,保持领先;10号球员魏佳乐击中化院守门员的手,强硬进球后,以胜利者的姿态转身向观众90度鞠躬,观众们都献上自己的掌声。在最后一轮点球中,数院守门员施森源准确判断、成功防守,点球大战以4:3落幕,数院获得本届“绿茵杯”男足冠军。

赛后,双方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相互握手,彼此鼓励。数院男足队长施森源表示:“人生强者,本因如此,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才是赢得比赛的关键。本次比赛的胜利也是队员们这段时间辛苦训练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