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奋力拼搏 激情飞扬:数院男足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胡田歌 李姗珊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绿茵杯”足球赛男子小组赛在佑铭体育场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计算机学院1队对阵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小雨过后,春风和煦,16位运动员在赛场上激情挥洒汗水,比赛形式经过多般变化。最终,在观众们冲破云霄的助威声中,数统学院以1:0战胜计院,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前,两队队员积极热身,准备比赛。潮湿的空气没有对球员的热情造成丝毫影响,伴随着赛场上一次次响起的“加油”的呐喊声,裁判哨响,随后两队队员列队握手,上半场正式开始。

数统开球后,双方队员激烈地夺球,本场开局双方不相上下,局势在双方不停地传球中出现僵持之势。足球在比赛过程中多次被踢出界外,数院队员却并没有因此慌乱,其中29号球员几次突破对方的重重围堵,出色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另一方计院球员数次尝试射门,均被数院守门员拦下。赛事正值紧张阶段,在计院一名球员即将要一脚将球踢入球门的千钧一发之际,数院守门员猛地扑倒,拦下这个速度极快的球,观众们热血沸腾,现场掌声雷动。场上比赛愈发激烈,数院一改防守之势,10号球员一记漂亮的凌空抽射,直奔死角,无奈被计院守门员拦下。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结束,从比赛开始的僵局没有被打破,但是双方队员热情不减,比赛反而进入到白热化状态。

中场休息时,双方队员不见松懈,都在积极商议下半场的应对之策。又是一声哨响,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球员无视闷热,不畏疲惫,状态依旧,充满斗志,越战越勇。下半场比赛一开场就十分激烈,数院9号队员一个任意球直奔球门,可惜又被对方守门员扑住。数院队员没有气馁,不断寻找新的进球时机。计院队员也通过定位球威胁着数院球门,好在数院守门员反应及时,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在激烈的赛事中,双方争顶皮球时计院在禁区内犯规,数院获得点球。7号球员把握机会,毫无犹豫,一蹴而就,取得本场比赛第一也是唯一一次进球。此次点球终于打破僵局,比赛继续,随后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改写比分,比赛最终以一比零结束。

赛后,双方球员亲切握手表示友好。数院的球员们也在比赛的胜利中收获喜悦,这是球员们刻苦训练的果实,也是他们成长的见证,期待数院在接下来的绿茵杯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