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绿茵杯女足小组赛 数院1:1战平马院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陈艺灵 蔡子尧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中午,为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华中师范大学绿茵杯女子足球赛小组赛在高职体育场如期举行。本次对局双方分别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数院以1:1的比分与马院战成平局。

中午十二点,数院女足早已提前入场,于高职体育场上进行慢跑、射门等一系列热身运动。教练将队员召集在一起确定人员出场顺序,与队员一起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加油鼓劲,以期让她们过去的辛苦训练的成果得以完美呈现。

中午十二点四十分,在数院女足首发队员与马院女足首发队员彼此友好握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上半场伊始,数院女足成员迅速展开攻势,但防守一时出现纰漏,马院女足先进一球。随后数院女足队员充分协调,把握节奏,严防死守,马院未能进球。双方互相争夺着球权,经过漫长的角逐,数院7号队员格桑卓嘎凭借一个脚后跟假传,晃过对手,随后15号队员何奕昀临门一脚,射进一球,将比分追回。至此,上半场以平局结束。

中场休息时,数院教练孙睿刚给球员们分析了对方的攻防特点,并鼓励球员们:“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只要我们在下半场中能继续保持这种态势,就一定能取得胜利。”这在每个球员的精神上是个很大的激励。

下半场比赛,经过中场短暂的休整,补给和战术调整后,易边再战,双方都增强了攻势和防守。数院女足多次对马院女足形成射门威胁,但可惜并没有进球。数院女足成员并未急躁,在教练的场外指导下,配合默契,与马院的球员进行着激烈的足下交锋。比赛趋于白热化,比分僵持不下。随着时间流逝,比赛接近尾声,数院女足攻势渐猛,但对方防守严密,没有给数院队员进球的机会。本场比赛最终以1:1的比分落幕,赛后,双方球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再次进行亲切友好地握手。

此次足球赛不仅体现了数院女足的团结奋进,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更是展现了数院女足身上争做强者的精神。赛后数院女足队长表示,这是数院在绿茵杯中的的第一次亮相,她们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发扬“做人生强者”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