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男篮赛数院26比41遗憾落败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蔡子尧 胡田歌 浏览次数:

3月17日晚上,“文华杯”男子组篮球赛在佑铭体育场内主球场举行。此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化学学院。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数院以26:41不敌化院遗憾落败。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在场上有序进行着轮流投篮的练习以及简单的热身运动,双方教练都对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指导和战术的布置。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本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开场三分钟后,化院队员获得罚球率先得分。在双方紧密的斗争中,数院5队员黄于海获得两个罚球拿下一分。接着双方队员都不甘示弱,继续组织进攻,在队友的助攻下,数院5号队员抓住机会,突破对手阻拦,顺利得分。最后三分钟,数统学院23号迪力在队友的配合掩护下两次抢断,回场上篮,拿下四分。最终第一节比赛6:6打平。

第二节比赛中化院队员发起猛攻,接连进球。虽然数院队员积极发起进攻,但不料均被化院抢断。随后数院教练请求技术暂停,调整状态并进行一系列战术调整,优化防守策略。稍作休整后,比赛继续。数统学院的队员们在猛烈的进攻中不断抓住机会,试图打破对方猛势。随即数院23号队员以一个三分球打破僵局,缩小比分差距,鼓舞了数统学院的士气。第二节比赛以11:14暂时落后于化院。

中场休息期间,数统学院和化学学院的教练纷纷进行上半场的比赛总结,并且对于下半场的对抗做出了一些战术指导和队员调整。

第三节,比赛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数院85号队员陈明炫挑起大任,后发制人,看准机会快速抢断后上篮得分。随着时间推移,双方球员体力消耗过大,状态不佳,不断出现犯规现象,数院及时暂停换人。但仍以14:28落后化院。最后一节开始,场下的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迪力状态良好,三分线外,手起足落,投出一记漂亮的三分球,球员们瞬间斗志昂扬。随后。数院33号队员一记长传被对方拦下,化院突破防守获得一分。化院队员更是越战越勇,接连得分。最终,数院男篮与化院男篮的比赛以26:41的比分告终。

赛后数院队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与化院队员一一握手。数院篮球队队长表示,“这场比赛队友们都打得很努力,表现也很精彩,展现了不懈拼搏的决心和勇气。虽然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但队员们的斗志并没有被打消,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激烈地拼抢到最后一秒,相信数院男篮一定会总结经验、调整心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拥有更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