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男篮赛数院对战教工一队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陈恺睿 陈艺灵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中午,“文华杯”男子篮球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举行。本场比赛的双方队伍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教工一队。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数统学院以25:43的总比分遗憾落败。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都在场上有序地轮流投篮,进行着简单的热身,同时双方教练对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战术上的布置。中午十二点半,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本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在开场的争球环节,教工一队凭借队员的身高优势,在数统男篮队尚未完全进入状态时,抢到球并投进了本场的第一个三分球。数统学院虽然未能抢得球权,但是对于发起进攻的教工一队,立刻开展严密的防守。教工一队在传球时被数院队员成功抢断,拿到球的5号球员黄于海一个快攻上篮,可惜未进球,85号球员陈明炫及时补救,险得2分。数统学院士气大增,在教工一队的顽强防守下,依然不断发起猛烈的攻势。第一节结束,数统学院以8:10的比分暂时落后。

第二节比赛中仍旧落后的数院男篮依然不屈不挠,奋力拼搏。在愈发激烈的对抗中,教工一队依靠迅猛的进攻迅速得分,但是两次犯规给了数统学院罚球机会,数统学院依靠5号黄于海两罚一中的表现缩小比分差距,第二节比赛以14:18落后于教工一队。

中场休息期间,双方教练分别对上半场的比赛进行总结,同时对于下半场的对抗做出一些战术调整。在三、四节比赛中,数统学院依然保持激情与斗志,通过外线接应传球与内线主动抢篮板的配合,33号农崇敏连进两球,18号黄振国随后抢断快攻拿下一球。在最后一分钟内,3号马鑫,三步上篮再得两分。最终,数统男篮以25:43的总分遗憾落败教工一队。

双方队员都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彼此亲切握手,汲取对方优点。赛后,队长马鑫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虽然在我们输了这场比赛,但良好的心态,默契的团队配合,强大的个人能力,是获得胜利的关键。希望各位队员能从每场比赛中吸取教训,不断改进,保持‘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精神与目标,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