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顽强拼搏:男子1500米数院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3 作者:胡田歌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校运会学生男子组1500米预决赛在佑铭操场火热进行。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运动健儿张祺晨奋力拼搏,最终从85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以5’05”的成绩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男子1500米是一项考验运动员体力与意志力的运动,它既要求参赛者具备较强的身体素质,又要求运动员们具有坚持到底的竞赛精神。本场比赛共分三组进行,在赛前项目负责人告诉数统健儿们要提早做好热身准备,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其次要放平心态,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以免影响发挥。早在运动会开始的一个月前,数院就对运动员们严加训练,运动员们也相当重视,闲暇之余,自己还要求加练,践行为数院争光的号召!

比赛还未正式开始,赛场上就传来了为他们助力的阵阵鼓声,加油场地的气氛十分热烈。首先出发的是第一组的张祺晨,他从起跑时就取得了领先优势,紧接着采用“起跑稍快、速度平稳、目标准确、超越果断”的战术,选定跑在自己前面的合适目标作为参照,减轻自己的精神压力,随后紧跟目标。在最后冲刺阶段,张祺晨更是展现了他惊人的爆发力,果断而迅速地超过了前面的一位又一位参赛选手,勇夺第一组第四名。而第二、三组的三名选手也拼尽全力,冲线的瞬间所有数统学院的观众都为他们鼓掌,呐喊着“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

数统健儿们全程注意力集中,认真比赛,他们用速度与激情点燃了整个赛场,用实力赢得所有人的尊重!有些选手遗憾没有取得骄人成绩,但是他们永不言弃的精神值得所有人为他们鼓掌。

张祺晨被问及是什么让他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时,他说:“学院组织的赛前训练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可以给予运动员们自信,但最重要的还是平时多加运动锻炼。”对以前从未参加过比赛的张祺晨来说,“上学期期末的两个月以及暑假坚持夜跑”才是他能够成功的关键。

数统的健儿们都是胜不骄,败不馁,用绚烂的笑容应对迎面而来的困难与挑战,用拼搏的汗水、成功的喜悦,书写今日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