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数统男女200米短跑:奋力拼搏 勇夺双冠

发布时间:2018-11-03 作者:宋帅 浏览次数:

11月2日,华中师范大学校运动会男子和女子的200米短跑比赛在佑铭体育场成功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男女各十组运动健儿激烈竞争、角逐冠军。其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参加比赛的八名运动员中有七位成功进入决赛,最终男子组的郭启航以24.9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组的周宜以31.96秒的成绩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还未开始,位于200米赛道起点的数统学院大本营就已经人声鼎沸。在主席团成员的指挥下,腰鼓队的队员们打起了腰鼓,鼓声响彻云霄,振奋人心。看台上的观众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从座位上站起为即将比赛的运动员呐喊助威,数院团委书记谢定一也在赛道旁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本次男子冠军的获得者郭启航在去年的100米、200米短跑比赛中都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赛前在进行热身活动时,他表示对今年的比赛抱有很大信心。在预赛的比赛过程中,位于第四道的他一出发就利用高超的弯道技巧超过了其他选手,进入直道后的他遥遥领先,与第二名拉开了巨大的差距。在下午进行的决赛中,他也凭借着绝对的优势夺得比赛第一名。跑道周围的数院观众们都为他欢呼喝彩。

数院女子组选手们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周宜在去年的200米比赛中获得了第三的优异成绩,而今年她以预赛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在决赛中,周宜依然保持着高水准的竞赛水平,获得了200米比赛的第一名。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很高兴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运动是我生命中比较重要的事,我喜欢运动时完全释放自己的感觉,同时运动也告诉了我能通过努力做到的事就要竭尽全力,不留遗憾。”

数院其他运动健儿的表现也十分优异,在男子组比赛中,聂亮亮以26.00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名,郭鑫泽以26.15秒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在女子组比赛中,庄夏云以32.94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在本次200米比赛中,数统学院的选手奋力拼搏,展现了数院学子力争上游的体育精神与积极进取的人生强者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