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数院团体比赛:绝不放弃每一秒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陈艺灵 郑子怡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混合组后抛实心球,陆地龙舟与跳绳接力三项团体项目在佑铭操场上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最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204.22米的成绩取得了实心球比赛第二名,15.88秒的成绩取得陆地龙舟第二名,2分35秒的成绩取得跳绳接力第一名。

上午8点,数统学院实心球代表队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在赛场上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赛前,十男十女组成的数统学院实心球队提前到达赛场,负责人在场边帮助选手调节情绪。比赛开始,男女选手交替抛球,无论男女,到了赛场上,姿势都一样的标准、干净、利落。预备动作马步扎实,手臂力量运用合理,抛球弧线科学漂亮。“我们平时训练就很注重基本姿势,姿势对了才能抛的更远。”负责人朱银赫说道。

选手们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在比赛中,男生抛出平均13.327米的好成绩,宋红兵抛出距离达15.15米。女生也不甘示弱,抛出了亮眼的成绩。同时,场下观众的喝彩也给了选手们足够的勇气与信心,吴江梅第一次抛出的距离大失水准,但在场下观众与选手们的鼓励下,第二次正常发挥,抛出7.02米。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表示意犹未尽,第二名只是一个开始,明年的运动会一定会做的更好。

上午11点,陆地龙舟拉开帷幕。龙舟接力,竞渡只为破浪展雄风。由于陆地龙舟是一个今年新增的项目,数院给予了它充分的重视。赛前每天晚上的两个小时训练,辛勤的汗水最终换来的是17级和18级选手们总成绩第二名。比赛中,队伍排成一行骑在龙舟上,通过身体协调,共同用手带着龙舟一起跑动,在赛道上行进。选手们奋力前进,虽然中间乱了节奏,但他们很快调整过来,继续前行。最终以小组第二,总成绩第二为这场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紧接着,混合跳绳接力开始比赛。每组接力在4个队伍中进行。一男一女两名选手通过单摇跳绳,进行迎面接力。枪声响起,第一组选手是高红叶和张子丞,他们配合默契,脚步飞快。前几组男女搭配十分默契,遥遥领先,为之后的接力选手赢下先机。比赛中间,有两组选手中途节奏不一致,导致短暂的停歇,但他们冷静对待,绝不放弃。在最后一段最为惊心动魄:物院极力赶超,好在数院很稳定,且一直保持速度,以接近2秒之差获得胜利,数院最终也完成了夙愿,险胜去年劲敌计算机学院,获得小组第一,总成绩第一。

当被问到在赛道中的失误,乱了节奏时,苏阳苗说:“当时有点着急,但是想着不能给大家拖后腿,然后就赶紧调整心态,好在最后稳了下来。”

“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这句口号已经深入数院每个同学们的脑海中,团体项目中的他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绝不放弃,也正是他们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之一。明年,数院定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