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生命杯】学校排球联赛数统男女队连战连捷

发布时间:2017-05-15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学校生命杯排球联赛拉开帷幕,数院男、女队全面开启小组赛赛程。

男排数院对新传 数院凯旋强者范

(通讯员 王加雪)因天气原因推迟的数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男排比赛于5月12日中午12点20分在西区排球场正式开始。比赛开始前二十分钟,两队队员就已经开始了试探性的练习热身,强强对决,可以看出双方实力不相上下。双方通过掷币方式决定场地,12点20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局首先由新闻传播学院强硬发球,开始三个球,来势汹汹,由于未能接住球,数统学院不幸落后三分。但是不过几分钟的时间,数院队员就迅速调整好了状态,似乎进入了藏獒模式,不给对方任何的反应机会,连赢数球。见此情形,新传学院队员步步紧跟,想要追回差距,但是数统学院队员也是不甘示弱,最终数统学院以25:16的比分赢得第一局的胜利。

有了第一局的开门红,在第二局中,数统学院队员都士气大振,精神抖擞,都保持着随时接球的准备姿势。此次还是由新闻传播学院发球,然而发球失误,直接越界,数统学院率先拿到一分。此后数统学院队员集中精力发球接球,跨步滑步交叉步,渐入佳境,看得观众也是眼花缭乱,喝彩加油声不绝于耳。骄阳似火,但是比赛仍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中途打出了一个17:8的小高潮,双方队员都在努力地争取赢球,十几分钟后,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第二局结束,数统学院以25:18的最终比分又赢一局。双方队长都在跟自己的队员商量下一步对战策略,并就前两局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第三局中,经过调整,双方似乎都势在必得,两队队员交替得分,不相上下,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中途新闻传播学院传过一球,数统学院一队友跳起接球,落地时不小心跌倒,队友疾呼小心,一齐上前查看伤势,所幸并无大碍,比赛继续进行。比赛进行十几分钟双方仍没有明显差距,新闻传播学院叫停休息,经过短暂休息,双方继续比赛,经过激烈对战,最终数统学院25:23以两分的优势再赢一局。

经过一个多小时,数统学院以3:0赢得此次比赛的胜利。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了解到了运动的意义,并明白爱拼才会赢,努力比结果更重要。

 

 

“生命杯”女排数统VS经管圆满结束

(通讯员 支蕊宇)5月13日上午,“生命杯”女排数学与统计学学院VS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西区排球场如期举行。经过近90分钟的激烈角逐,数统女排更胜一筹,以3:1的比分战胜经管。

在裁判员的一声哨声下,比赛正式开始。数统学院率先发球,趁对手立足未稳、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大局进攻,在每次球快落地时,数统队员韦璐霞都迅速接起,并在队员的相互配合下拍向对方。第一场开始大约8分钟,数统学院就与经管学院就打出7;2的小高潮,拉开比分。最终第一场数院以25:11大比分优势结束。短暂的休息后,两队互换场地,第二场比赛开始。这场比赛中数统队员接连出现发球失误,球多次未过网,开场拉开的比分很快就被追平,甚至被反超,数统教练紧急停止比赛,给参赛队员指出相应的缺陷,但是由于开场拉开的比分过大,最终第二场数统学院以20:25的比分惜败给经管学院。

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数统教练立刻召集所有队员,明确指出她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错误,并调整作战方案,并强调道“每次接到球都要喊一句‘好球’,这样利于鼓舞士气”。第三场比赛开始,队员齐声喊着“加油”走上赛场。后面比赛中,数院的队员们都调整好心态,稳住阵脚,发好每一个球并接住每一个飞来的球,失误的发生大大减少,得分不断上升,而经管学院的频繁失误也让数院的得分持续走在前处,场外的观众也在不断呐喊“数统,加油”。在最后的比赛中双方对决不相上下,局面有些许僵持,不过僵局持续不久,被数院队员提拉古丽·库尔班一个绝妙的扣球结束了。最后两场比赛中数院女排分别以25:17与25:18的成绩战胜经管女排。

赛后,本场比赛的队员王珊梅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场比赛其实两队都打得特别尽兴,赢得此次比赛真的很开心。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再接再厉,争取发挥到最好,为数院争光!”

 

 

男排数院VS城环,数院高奏凯歌

(通讯员 王加雪)生命杯数统学院与城环学院男排比赛于5月13日早上八点半在西区排球场如期举行。早上的天气还不是很热,但是双方队员却是热情似火,摩肩擦掌,球场旁应援队也是无比期待。

第一局比赛中,双方队员似乎都没有热身充分,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发球失误,得分也是在一起上升,未能拉开差距。但是在这关键时刻,数统学院教练在旁边提醒队员“稳住,不要着急”,并且积极地指挥队员,应援队也是高声呼喊,加油喝彩。数统学院队员好像是受到了鼓舞,一下子士气大振,抓住时机,力挽狂澜。城环学院队员发过来一记强硬的球,球来势汹汹,数统学院主攻手迅速救球,一个强劲的扣杀,突破防御,赢得一分,现场欢呼声不绝于耳,比赛进入高涨状态。最终,数统学院以25:13的大比分赢得第一局的胜利。

由于第一局失败,第二局中城环学院队员更加集中精力。数统学院因首局告捷士气大振,弹跳,扣杀,首球得分并且连得五分。见此情形,城环学院队员更加投入,想要拉小差距,双方对决进入白热化状态。数统学院:城环学院为17:7时,比赛暂停。经过短暂休息,又开始了第二局下半场的比赛,调整后的双方看起来精神抖擞,尤其是数统学院的队员,配合默契,滑步移步,移动非常迅速。中途数统学院接住一球,看趋势似乎不会过网,观众都有点惋惜。但是球转了一圈,竟然擦网而过,这让数统学院的队员惊喜不已,纷纷击掌庆贺。比赛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最终,数统学院以25:12再赢一局。

第三局可以说是城环学院关键的一局,如果此局他们仍旧未能取得胜利,比赛就会结束,所以他们似乎是更加的认真。第一个发球就是迅猛无比,数统学院不幸失去第一分。此后双方全神贯注,希望这局能有所改变。数统学院:城环学院为8:5时暂停休息,休息后,比赛非常粘着,数统学院略占上风,最后以25:12的比分赢得第三局。

最终,数统学院3:0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赛后,数统学院应援队一位同学表示:“今天的男排队员很男神,感觉看到了他们的拼搏与努力。”

“生命杯”女排 数院3:1战胜新传

2017年5月13日14点30分,数院女排在西区排球场迎战新闻传播学院,经过激烈的角逐,数院女排最终以3:1的比分赢得“生命杯”排球联赛小组赛的胜利。

比赛开始前,双方运动员都已迫不及待地入场热身,利用上场前的时间训练并复习对战策略,观众也都早早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第一局比赛正式开始,数院女排进入比赛状态很快,按照赛前计划向对手大举进攻,同时防守也丝毫不逊色,采取的精湛的吊球技术使得对方频频失球;与此同时对手也毫不示弱,被夺先机后快速地冷静下来,稳住阵脚,加强了进攻与防守的质量,逐步进入状态,最终数院以25:9的分数领先于新传学院。女排队员们士气高涨,紧张地投入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第二小节的比赛数院以25:17成绩稳坐赢家的位置。在休息时,双方队员同各自的教练一起总结在前两节的比赛中有哪些失误,同时根据对方的实力商讨接下来的比赛的策略。

第三节比赛开始,新传队员改变对战策略为本队赢得首分,数院则紧追不舍,比分一再拉平,双方状态持续胶着不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时间更是长于前两节,队员的体力已明显不足,数院教练接连叫停两次为队员取得休整时间,最终第三小节数院以26:28的比分稍稍落后于新传。第四小节开始,数院女排的队员们及时调整状态,以充足的精力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比分更是达到了13:3的小高潮,最终数院以25:11的比分赢得第四局,并以3:1的总比分战胜新传。

赛后数统队员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以及出现的失误,并表示不会因初步的胜利而自满,而要加强球队的训练,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