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数统女篮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6-12-06 作者:郑钰久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4日星期天晚7点,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佑铭体育馆内进行女篮决赛的比拼。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最终数院以16:21惜败城环,取得亚军。

在观众们进入馆内之际,球员们都已在比赛场地开始热身运动。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两队的首发球员率先上场开始了第一轮的比赛,一上场双方立刻进入状态,在佑铭体育馆明亮的灯光下,女篮健儿们全力以赴,奋力拼搏。运球,传球,投篮,每一个动作都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呐喊,尖叫,鼓掌,观众们为女篮健儿们的每一次进球都感到万分激动。身着红色队服的数统队员得球后迅速突破到对方篮下,一记投球成功将球送入框内实现得分,而身穿蓝衣的城环队员们也毫不示弱,频频对数统队员们造成冲击。第一节结束时,数统学院以5:2稍落后于城环。

在第二节的争夺中,数统队员们利用自身身体灵活的优势,抢断,转身,运球,跳投,不断地在双方篮下穿梭来去。此时,城环球员们也毫不示弱,但由于求分心切队员犯规,数统获得2次罚球机会,在两次罚球中数统88号球员2次投球连进,瞬间拉进了两队的比分,最终以6:7的结果结束了上半场比赛,城环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赛,在几分钟激烈的争夺之中,数院11号球员薛思奥在城环的紧逼阻截下依旧投进一个帅气的三分球,全场欢呼,鼓声雷动。城环队伍分数随着比赛的进行不断增加,身为人生强者的数统女篮也不甘落后,以团结和坚持将比分一步步拉平。最后一节,比赛形势已至胶着状态,数统球员11号在激烈的争夺中不慎摔倒受伤但依旧坚持比赛,在最后的时间里双方队员都发挥着自己最大的潜能,奋力争夺。在最后2秒时,城环获得一次罚球机会,赛场的气氛也变得异常紧张,5号球员2罚2中,当最后一球擦着篮筐弹出时,全场比赛也随之结束。最终,数统女篮以16:21惜败对手。

比赛结束后,数统球员熊洪智谈及比赛感想时说道:“在文华杯开始之前的半个月我们就开始了每天的训练。今天上场的每一位队员都发挥了自己最强的实力,虽然对结果还是有点失望,但是不管未来怎么样,我们数统女篮都会再接再厉,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球队们。我们将用我们优异的表现向观众们展现出了数统人不畏强敌、奋勇拼搏的意志品质和追求卓越、力求完美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