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男篮惜败信管

发布时间:2016-12-02 作者:周宜 浏览次数:

文华杯篮球赛 数统虽败犹荣

(通讯员 周宜)12月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华杯男子篮球赛数统和信管的比拼在西区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学院的荣誉,球员们拼尽全力,观众拭目以待,最终信管以53分获得胜利。

下午四点,球员、裁判、观众准时到场,球员们做着最后的练习:投篮、传接球等,在队友的配合下,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希望场上的他们也能应对自如。观众也摩拳擦掌,准备为支持的球员加油。四点十分,裁判就位,随着哨声的响起,信管24号范曜晖凭借身高优势率先抢得开场球,顺势向篮筐跑去。半蹲、发力、投篮、进球,他为信管争得开场两分,观众们热情欢呼。随后的第一节比赛中,数统一直处于被压制的状态,最终以18:5告一段落。休息期间,数统教练给他们分析了一下场上局势,并派出身高上可以与范曜晖媲美的6号黄振国,显然,范曜晖的出色表现让数统教练也有些担心了。

数统郭启航强势进攻

过了不久,第二节也正式开始了,数统球员听取了教练的指导,采取盯人战术,信管只能在三分球线附近周旋,传来传去,想找到一个突破口,却始终没法攻破数统严密的防线。但数统若只顾防守也是不能取胜的啊!球员们也懂得这个道理,在防守同时也不忘进攻,数统22号马鑫在信管手里抢得宝贵一球,只身一人将球带到筐中,真是漂亮又让人猝不及防的一球!第二节也宣告结束,数统7:5胜,但累计之前的比分,仍存在很大差距。回想着马鑫那一记漂亮的绝杀,观众们放下的心似乎又悬起来了,谁赢谁输,大家也不敢任意猜测,只能屏息以待,静静地观看比赛。而输了两分的信管也谨慎起来,势必拿出最好状态迎接后面两节比赛。

接下来的两节中,信管范曜晖和刘尧宗配合更加默契了,观众们连声高呼,真是精彩!数统可能也是在各方面没有优势,发挥不太好,球员之间还不太默契,最终还是在挣扎中输掉比赛。

赛后,信管球员情绪激动,他们的出色表现值得所有人为他们喝彩!数统球员认真分析失败的原因,并表示以后一定要更加勤奋更加努力,不辜负观众,不辜负教练!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失败的勇气,数统球员直面失败,并从中吸取教训,相信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会越战越勇,越战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