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女篮挺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6-12-02 作者:袁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铨)12月1日星期四下午4:10,文华杯女篮比赛在西区篮球场火热上演。这次比赛在数统与文院两只队伍中举行,争夺决赛名额。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数统以28:22的成绩战胜文院,从四强中脱颖而出,强势挺进决赛。

随着裁判一声清脆的哨音,万众瞩目的女篮比赛拉开了帷幕。抱球,传球,投篮,回防,女篮队员们准备充分,斗志昂扬,一开始就进入了激烈的白热化状态,比赛伊始,数统11号队员薛思奥在队友的配合下冲破文院女篮队员的重重防线,到达球架下,娴熟的转身避过对方队员的阻拦,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夺得了数统女篮的开门红。在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数统,加油!”的呼声中,数统女篮9号队员胡明静投篮进球,将场上的气氛推至更高点。第一节比赛结束,文院以一分的优势暂时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中,双方队员明显加大了进攻的力度,力图再次投篮得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文院女篮依旧以一分的优势领先数统女篮。

比赛进行时

在休息过程中,双方的教练纷纷对上两场比赛队员的表现做出点评,并针对各自优劣势制定了下两场比赛的计划。数统女篮在教练的指示下冷静下来,不再为对方暂时的领先而急躁,注重于防守与队员间的配合。休息时间结束,双方再次展开了第三、第四节比赛的较量。

经过教练的指导,在接下来的两节比赛中数统女篮沉着行动,仔细防守,耐心阻拦,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7:23,反超文院女篮六分。最激动人心的第四节比赛开始了。文院女篮队员展开了猛烈的进攻,接连投入两球。密切关注比赛状况的数统女篮教练及时在场外大声作出指示,安抚“没事没事”,提醒“防守,快传”,同学们也纷纷为己方队员喝彩加油。最后三分钟,数统女篮成功阻拦文院的三次罚球;最后三十秒,数统赢得宝贵的罚球机会,女篮队员,领先文院三分;最后十秒,数统女篮成功防守,抵挡住文院女篮接二连三的罚球。全场比赛结束,数统女篮最终战胜文院女篮,晋级决赛。

此次比赛精彩频出,从女篮球员的身上可以看到她们不服输、勇于拼博、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的女篮精神,这种精神将陪伴女篮队员们在球场上一路过关斩将,做球场上的人生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