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校运会】男子五千米 数院健儿挺进前五

发布时间:2016-11-04 作者:王加雪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加雪)11月4日早上9点15分男子5000米比赛在佑铭体育场如期开始。数院有4名选手参赛,分别为谢志敏、崔裕库、刘永学和格桑次仁,其中谢志敏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格桑次仁也获得了第十六名的不错成绩。

在运动员挥洒汗水的同时,各院系均派出了几名乃至十几名的志愿者扛着写有自己院名称的红旗轮流跟随着运动员一同奔跑,为他们呐喊助威。数院健儿谢志敏比赛一开始便是前几名,一直保持着平稳的速度,而15号崔裕库则选择跑在中间位置保持体力,等待最后冲刺。整个佑铭到处都是红旗,而同学们对这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也是有着高亢的热情。不像去年的阴天,今年校运会天气晴朗,同学们激情熊熊。我们的运动健儿更是用各自的方式彰显着速度与激情,即便是到了五千米长跑的最后阶段,他们浑身都冒着热气,脸上汗滴成流,累的筋疲力竭,依旧咬紧牙,支撑着自己早就疲惫不堪的身躯,用尽最后一丝力量,以力量所及的最快速度冲线。

赛后,我们对数院选手谢志敏进行了采访,他向我们表示:“12圈半的比赛确实非常累,但是一想到我们是数院,是人生强者,一瞬间我浑身就充满了力量,当时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坚持,坚持,坚持’。我觉得五千米更多的考验的是我们的坚持与耐力,通过这个比赛我也是更加理解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就像16级的军训口号所说:‘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数院精神,相信数院一定会突破极限,再创佳绩!”说完他还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