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校运会】定点投篮数院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06 作者:袁铨 浏览次数:

11月5日8:00,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定点投篮比赛在西区篮球场举行。数院在此次比赛中以团体总投入28个球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开始前15分钟,选手们早早地就到了西区篮球场,在篮板下开始投篮练习。弯腰,瞄准,跳起,投球一气呵成,即使砸到篮板反弹回来也不泄气,拍起来重新投入。一次又一次的投篮,选手们却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和厌倦,反而从不停的吸取经验,变换着位置和角度,争取在下一次投篮的时候进球。他们投篮时的神情专注,仿佛世界里只剩下了在手中跳动的篮球和前方的篮圈。偌大的球场上晃动着手持篮球的人影,回荡着篮球拍击的声响,赛前准备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当轮到数院选手上场时,由数院同学组成的拉拉队整齐的走到球场对面开始随着音乐舞蹈。七个拉拉队员身着红色短袖,白色短裙,手中拿着手花,矫健充满活力的身姿随着音乐而舞动。皮卡丘和熊本熊的人偶也在拉拉队的两旁向数院的选手们挥手鼓励。拉拉队的表演无疑给选手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可以明显看到他们原本紧绷的脸庞上绽开了自信的微笑。而我院男子组的一号选手更是五球全中,取得了开门红。接下来的选手也不逊色,四周欢呼鼓掌声不断,最终共投入15个球。巾帼不让须眉,我院女子组的表现也同样出彩,总计投入13个球,与男子组的成绩不相上下。

通过赛后对一名选手的采访了解到,选手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来源于多天的苦练。在校运会举办的前几个月,选手们就开始起早贪黑的练习投篮,看过清晨的第一缕天光,仰望过深夜的桂子山星空。虽然选手们曾经累的想要放弃,但是仍然咬着牙坚持了下来。这位选手表示,几十天的努力换来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他很开心。欢呼与掌声的背后是为之奋斗拼搏而留下的汗水与泪水,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背后一定付出了常人想象不到的努力。此次比赛体现了同学们为目标坚持不懈、顽强奋斗的精神,与校运会的主题相呼应,展现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