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校运会】袁仁辉获男子200米第二

发布时间:2016-11-06 作者:雷雪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雪涛)11月5日,男子200米预赛于上午9:40在佑铭体育场进行,最终决出决赛名单,数统学院袁仁辉晋级决赛。当天下午,八强运动员迎来200米决赛。袁仁辉再创佳绩,突破自我,荣获第二。

预赛于上午9:40进行。毛雨晨获得小组第一,袁仁辉更是发挥出色,进军八强。其余运动员虽遗憾未能进决赛,但他们的努力有目共睹。

决赛就在当天下午,如何迅速恢复最佳状态是对运动员们的一个考验,运动员们需要好好休息养精蓄锐,迎接更大的突破。

下午两点,男子200米决赛即将打响最后的枪声。袁仁辉在起点处蓄势待发,他上下跳动,调整呼吸,敲打自己的小腿肌肉,为接下来的冲刺做好准备。200米赛道两旁围满了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的观众,各种加油小道具轮番上阵,女生们更是跳起啦啦操为运动员们加油。终点裁判红旗下压,只听起点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往后一蹬,肌肉力量爆发,奔向弯道。与此同时,一阵密集的鼓点响起,伴随着观众的呐喊声,全场气氛紧张起来。弯道跑步远比直道跑艰难,跑弯道时要克服离心力,超越对手的最佳时机就是在弯道上。200米一开始就设置了一个弯道,其困难程度更增。跑弯道时,袁仁辉被实力强劲的吴子跃超过,不过他立即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加快摆臂,加快迈步频率,加大步伐,努力追赶排在第一位的吴子悦。最后一百米冲刺时,袁仁辉与吴子跃之间的差距逐渐变小,鼓声更盛,袁仁辉目光凝视着终点,拼劲全力向前冲去。当他冲过终点时,他的脚步仍未停止,直接冲到终点线后十多米,超出终点的这段距离足以显示他在奔跑中所付出的努力。等待他的不仅有关切他的人,还有他为之努力而取得的成就。最终,袁仁辉以23.71的好成绩获得第二

每一次的奔跑都是对自己的一个突破,奔跑的最终意义并不在于超越对手,而在于超越自己。袁仁辉在预赛和决赛的表现深刻的诠释了这一意义,最好的成绩永远在下一次,最好的自己也永远在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