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校运会】盲人背媳妇比赛数院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06 作者:郑钰久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中午12点30分,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盲人背媳妇团体赛在佑铭体育场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比赛的有数统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各10组运动员。

烈日当空之下,参赛者们早已在比赛场地摩拳擦掌的等待,炎炎烈日的照射也丝毫不能阻挡他们的激情和想要夺冠的决心。在裁判将比赛的各项规则告知运动员后,第一组的选手们都戴上准备好的面具,背上“媳妇”,听到裁判的发令后便背着“媳妇”奋力地向前冲,而背上的“媳妇”负责指挥方向。选手们在绕圈通过跑道后将面具传给下一组的选手们,“盲人们”暂时性的“失明”,只能凭着感觉以及指挥员的口令向前冲去,有的冲进了人群,有的东倒西歪,有的走错跑道,还有的甚至是在裁判员的“护航”下跌跌撞撞地到达终点。数统学院的运动员们在比赛中有序指挥,期间虽有东倒西歪,但在一次次的奔跑中他们渐渐掌握诀窍,平稳不歪地绕过障碍物,拼劲全力向前冲,每一组的成员们都发挥着自己的最佳状态。与此同时,其他学院的选手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奋力向前,在各自运动员的指挥下绕过障碍物拼劲全力向终点冲去。最终数统学院以1’58’’66的成绩获取了比赛第二。

【】

赛后数统学院的陈明炫说:“虽然没能获得第一,但能够取得第二的成绩还是很开心。成功的喜悦让我觉得这么多天的辛苦训练还是有效果的,感谢团体中的每一位成员,感谢他们不辞劳苦的坚持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