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数院女篮夺得“篮协杯”篮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5-11-01 作者:刘铭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铭毅)11月1日早,“篮协杯”篮球赛总决赛在西区风雨篮球场举行,入围决赛的队伍分别是数统学院与城环学院。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数院以15:40遗憾落败,最终取得了亚军。

比赛一开始数院便陷入了困境,面对城环学院的全场紧逼,数院并没有及时找到破解的方法。城环学院11号趁机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篮下进攻与快攻上篮得手,率领球队打出了7:0的高潮。数院在本节的进攻屡屡受阻,在本节末端终于由3号搏得罚球机会,可惜两罚全失,数院0:11遭遇黑色开局。

之前接连不断的手风不顺并没有影响到数院队员们的自信心,第二节数院打得更加强硬。88号与3号更多的往篮下强攻,屡屡走上罚球线命中投篮。88号更是在一次快攻中接球上篮,出手的力度与打板的角度恰到好处,稳稳命中。88号一人连得5分,瞬间拉近了比分。然后本节结束前风云突变,依旧是城环11号,两次快攻得手,再次拉开比分。半场结束数院5:17落后。

异地再战,下半场城环11号冲起来便是一次上篮得手,城环再次拉大比分差距。数院球员们依旧保持着顽强的意志力,尽管得分点88号犯满被罚下,但陆续有球员挺身而出,打出了经典的团队篮球,每一个人都在无私的分享球,每一个人都在为队友创造投篮的机会,无奈体力下滑,球员们没能把握住每次机会。尽管技战术上有所差距,但数院女篮们仍拼到最后一刻,12号球员甚至在多次争球中摔倒,尽管最终数院女篮15:40不敌城环女篮仅夺亚军,但她们的激情和坚定的意志力却深深地感染到了在场观众。

胜利离数院女篮如此之近,却又如此之远。一个月的训练与一周的过关斩将,大家看到了她们身上无穷的潜力。数统女篮重新来过,向上攀爬的那条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相信她们还有更多的机会,也让我们期待她们今后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