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风雨球场奋勇拼搏 数院男篮遗憾出局

发布时间:2015-10-27 作者:刘铭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铭毅)自10月23日起,“篮协杯”新生杯篮球赛在西区风雨篮球场开打。经过三场小组赛的较量,数统学院以一胜二负的成绩遗憾告别赛场。

10月23日(周四)中午,数院新生篮球队首战迎来物院的挑战。双方开场便进入了激烈的角逐,物院进攻势头强劲,多次利用数院失误反击得手。数院则采取了冲击内线的战术,凭借21号对内线造成杀伤。物院采取的紧逼战术令他们付出了单节5次犯规的代价,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物院24号接连三分入网,成功拉开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数院4:13暂时处于下风。

数院男篮在第二节开始渐入佳境。数院11号频频突破造成杀伤,给物院造成极大的威胁。物院渐渐失去一开始的压迫性,多次投篮未能命中。第二节后半段数院换上4号与2号替下11号与00号,加强了防守,使得物院擅长的反击上篮多次未能命中,进一步缩小了差距。

第三节数院掀起反击狂潮,球员们巧妙地利用挡拆配合,多次撕开物院的防守,球队内外开花,打出了一波高潮。第三节结束前,物院24号再次在外线觅得良机,手起刀落斩落三分,稍微压制了数院反扑的势头。

最后一节比赛可谓是跌宕起伏,前两节的反扑使数院球员打出了激情,前半段仍保持着压制力。数院21号和2号多次利用挡拆后的顺下冲击篮筐,15号也在外线三分得手。后半段关键时刻,物院利用自己在人数上轮换的优势,在数院体力下降后恢复了冲击力,多次抢得前场篮板,数院4号的一次三分犯规和21号的一次违体犯规让物院抓住机会重新掌握了主导权。在一次罚篮的间隔中,场上出现了温馨的一幕,数院物院两名外线球员搭着肩互相问候,充分表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本节剩余不多的时间里,虽然数院球员仍保持积极地拼抢,但物院成功的守住了优势,最终数院以22:29惜败物院。

在与化学学院的对决中,数院男篮挑战化院男篮,由于物院已经率先出线,所以本场比赛成为了争夺出线权的关键战。首节将过半时,数院30号命中三分,两队仍难分难解。后半段化院采用紧逼战术另数院连续失误,0号快攻博得多次犯规,一人打出5-0,拉开了差距。数院则失去了准星,多次出手未能命中。本节前化院26号投中了本节的压哨球,化院以12:4略占优势。

化院0号在第二节一开始抢得前场篮板反手上篮打成2+1,26号随后跑出空当投中三分,两人携手打出一波小高潮。数院随后调整策略,更多的往篮筐靠近强攻,在本节后半段更是多次打出精秒配合。本节再次出现压哨球,数院断得皮球后快下, 00号把球顺势往空中一抛,30号拍马赶到,迎着防守队员高高跃起将球放进篮筐,两位球员心有灵犀的配合称是本场的最佳镜头!半场结束,数院11:23稍稍落后。

中场休息后,化院仍采用紧逼战术,然而数院00号迅若奔雷,利用自己出色的运球技巧和速度突破紧逼,多次为队友创造了得分良机。两队你来我往,数院更强调团队配合制造出空当得分,而化院则利用数院中锋下场的间隔,凭借0号出众的个人能力在内线肆虐。本节两队十分胶着,比分仍没有拉近。

第四节数院爆发,利用化院体能下降的机会,打出了行云流水的快攻配合。本节过半,数院的体能也亮起了红灯,多次快攻机会未能把握,化院0号抓住机会再冲击内线得分压制了数院的反扑。终场前一分钟,数院00号与30号在紧逼下百步穿杨命中投篮,打出了5:0的小高潮,可惜所剩时间不多,化院稳扎稳打没有再给数院机会,数院功亏一篑,含恨再吞一败,小组两连败遗憾出局。

由于数统学院与新传学院都已经无缘出线,本场比赛气氛较之前两场略显缓和。最终数院以24-13赢得比赛,用一场胜利给本次篮协杯的征程画下了一个句号。

在三场比赛中,数统学院新生篮球队不断总结,每一场都做出改变,取得明显的进步。尽管无缘出线,但路还很长,属于他们的时代正在到来,让我们期待他们今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