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冬奥精神 铸就强健体魄:数统学院2102团支部四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曹文秀)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北京冬奥精神的理解,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102团支部于露天电影场举行了以“看冬奥·悟精神·健体魄”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平煜主持开展,21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主要以室外游戏的方式开展,紧紧围绕冬奥会以及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报道、相关发言等,设计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知识竞答、学习《一起向未来》手势舞片段、看图识冠军、传声筒、限时朗读冬奥有关新闻稿或者习近平总书记发言内容五个游戏。活动开始前,张平煜对2102团支部成员进行分组,对游戏裁判和参与游戏的同学进行规则和细节的讲解,讲解完成后,同学们都跟随各组组长积极参与到游戏过程中。最终从游戏闯关的完整度和完成游戏所用时间两方面综合考虑,选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优胜小组,对优胜小组发放了北京冬奥会纪念金币。待所有小组完成游戏后,所有同学回到游戏的起点,进行击鼓传花环节,最终选出两名幸运观众,与获胜小组成员一起获得奖品。

张平煜在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当代青年应该学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此外,还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生活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最后,2102团支部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数统学院2102班四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领悟东奥精神,2102团支部将创继续新团日活动的举办形式,提升每位同学的活动参与感和幸福感,以玩促学,使团支部每个成员成为当下中国有理想、有担当、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优秀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