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聚焦全面从严治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111团支部开展三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徐成捷 那诗语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成捷)3月1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111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团”为主题的三月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同学中的指导,引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向同学们传达党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活动由2111团支部团支书朱依依主持,参与人员为2111团支部全体成员。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活跃的现场氛围下,朱依依向大家简要介绍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以团史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诸多成就。她指出: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党的步伐,在实际生活中凝聚、发挥青年力量,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创新创业等活动中,展现青年人的朝气,于时代华章上再书少年的意气飞扬。

随后支部成员观看中国共青团纪录片,学习优秀团员代表。纪录片介绍了黄继光等优秀团员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朱依依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成员,应当不断提升自己,服务他人。从点滴小事,让自己的素养、能力等不断进步,也在生活中给他人带来方便。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思想先进性,向党靠拢,积极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支部成员也表示会在实际学习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进一步增进2111团支部全体成员的关系,朱依依组织开展了五子棋等小游戏,2111团支部熊鑫、郑昊天等同学进行才艺表演。2011团支部团员共同表示,要把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现实生活中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担当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聚起激昂青春、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至此,2111团支部三月团日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