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冬奥精神 助力青年追梦:数统学院2101团支部4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余安会)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知识,学习冬奥精神,4月24日下午,2101团支部在6205教室召开“协冬奥精神,展青春风采”4月冬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余安会主持,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余安会向大家介绍了冬奥会的意义、冬奥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冬奥赛具体情况等内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还展示了与冬奥相关的视频,视频里运动员们坚韧顽强、刻苦训练,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意识到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精神内涵。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冬奥知识抢答环节。余安会将在场人员进行分组,按照小组进行团体抢答。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在游戏中增加自己对冬奥的了解。随后余安会向同学们介绍了谁是卧底游戏,将冬奥相关术语名词与游戏相结合,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的同时,增强同学们对冬奥的了解。

随后就冬奥精神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体现,获胜小组派出代表进行冬奥心得体会分享。龚明同学表示:“每一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消耗巨大,我国能够接下重任并顺利开展冬奥会冬残奥会,得益于祖国的强大以及疫情防控的到位。”胡敏政同学讲道:“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举办冬奥会与夏奥会的国家,而成功举办的背后是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祖国的繁荣为人民提供了保障,身为时代浪潮尖端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以赛场上顽强拼搏的运动健儿们为榜样,不负祖国,不负人民,努力扛起时代重任,肩负祖国的明天!”

最后余安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再次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支部成员共同努力,展现青春活力,尽显青春风采。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的凝聚力,也促进了同学们对冬奥相关知识的学习。同学们借此次活动向冬奥榜样靠近,做一个心怀梦想、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坚持锤炼本领、坚持迈步前行的人,一个初心在胸、咬定目标、正视挑战、化危为机、在逆境中开拓进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