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致敬戍边英雄 争做爱国青年:数统学院1903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高天平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高天平)3月2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3团支部于6206教室开展了以“致敬戍边英雄,争做爱国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让全体支部成员了解戍边英雄的辛苦和不易,并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希望支部成员可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并且能够在 将来成为有担当的爱国青年。本次活动由丁佳音担任主持人,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丁佳音向大家介绍了边界军事冲突的定义及其特点。接下来又阐明了我国政府的态度,中国政府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通过谈判和平解决边界争端;实行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积极推动亚太地区安全对话合作机制的建设,努力避免边界军事冲突的发生。紧接着支部成员互相分享了他们所了解到的戍边英雄,例如肖思远、王焯冉、陈祥榕、陈红军等。戍边英雄说:“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他们用壮举告诉世界,中国山河,寸土不让!

接下来活动进入第二部分“争做爱国青年”。通过介绍戍边英雄的事迹,进一步展现出戍边战士的伟大。此外,要想成为合格的青年人,我们就应投入实践。只有在社会中实践,在时代中淬炼,才能奠定坚实的思想之基。从实践活动中锤炼,从生活养分中汲取,在探索求真中发现,我们才能在拼搏奋斗的自我燃烧中完成向上向善的自我构筑,才能以创造的、智慧的、实干的、革新的姿态拥抱开放多元的时代,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正如习近平主席寄语青年人的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第三部分为班级小游戏。我们选择的游戏是“先声夺人”。全体支部成员被分为两组,两组同时开始游戏。按照游戏规则,每人首先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代号,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记住同组其他成员的代号。然后组内成员开始报数,报出相同数字的成员需抢先喊出对方的代号,否则视为输,累计输掉次数最多的成员需要接受惩罚。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积极热情,气氛热烈,激情四溢。

至此,数统学院1903团支部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