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了解华师校史 礼赞戍边英雄: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王毅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毅菲)3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三月份团日活动于校史馆和8号楼8304教室举行。此次团日活动以参观、讲解和游戏的形式展开,活动主要由华师校史的参观与了解、五位戍边英雄的讲解和游戏三部分组成。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我支部成员对华师校史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对戍边英雄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以游戏的形式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此次活动由团支书任昕妍组织,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任昕妍召集同学在文化公书林门前集合,带领同学一同参观校史馆。在校史馆四位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及班主任王春香一同参观了解了华师的历史。大家主要从印象华师、百年辉煌、十年跨越三个板块了解了华师的历史,主要了解了华师的名人提笔、华师优秀名师、优秀校友、华中师范大学的名字的演变历程、学校的几次变迁,以及现在的教育改制、科研成果、特色教师教育体系等内容,看到了华中师范大学与祖国风雨同舟的历程,看到了华师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保障设施日臻完善、科学布局逐步优化、科学研究实力显著增强、日趋活跃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构建“三博”校园文化体系等日趋向善的成就。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华师的历史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在学习委员段言和组织委员李云迪的讲解下,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五位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英雄事迹和他们这么做的意义所在。在戍边英雄的讲解后,活动进入第三个环节——游戏时间。活动一共进行了两个游戏:踩报纸游戏和谁是卧底。在踩报纸游戏的过程中,任昕妍问的问题有有关于五位戍边英雄的知识的,也有关于班级基本知识的。谁是卧底这个游戏采用的词也更是与上述两项相关的。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去,气氛十分活跃。这两个游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五位戍边英雄的印象,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最后,任昕妍对重要事宜进行强调,并对此次的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至此,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