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戍边英雄 争做优秀青年:2006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黄旋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旋)3月27日晚,为了加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6团支部成员对戍边英雄的了解,号召团支部成员学习戍边英雄英勇无惧、保家卫国的精神,数统学院2006团支部于多功能会议厅开展了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优秀青年”为主题的3月团日活动。团支书黄阳与班长王真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2006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阳介绍了我国陆地边境的地理位置与气候情况,随后,组织团支部成员观看改编自真实故事、以歌颂戍边战士精神为主题的纪录片。黄阳强调,戍边战士是人民的英雄。正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奉献与守护,让敌人望而却步。身为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团支部的一份子,要学习这种先进的爱国精神,磨砺自身,成为优秀的爱国爱党青年。

在团支部成员们观看纪录片后,黄阳组织开展“红歌颂党恩”比赛。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一共有十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以小组的形式,演唱了《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爱国爱党歌曲。演唱环节结束后,团支部成员用匿名投票的形式选出了比赛的冠军。冠军王虹霄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对共产党以及对红歌的热爱,并且感谢2006团支部能组织这场红歌比赛,让团支部成员们都能感受到红歌激昂的旋律及其爱国爱党的内涵。

为了让团员们更加深刻地体验戍边英雄的生活,2006团支部举行了踢正步比赛,每位团支部成员都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男生组与女生组,坚持正步姿势时间最长的同学胜出。从本次体验中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戍边英雄的艰辛,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比赛结束后,活动也接近尾声。黄阳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本次团日活动能让团支部成员们体会到戍边战士伟大的人格,并能以戍边战士作为自己的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至此,数统学院2006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