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戍边英雄 争做合格青年:数统学院1904班三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陈银欣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银欣)为深入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弘扬忠党、爱国的精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4团支部于6205教室举行了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904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晓娟主持,活动伊始,她邀请了转专业的三位新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加深同学之间的了解,增进班级内部的交流和友谊,使新同学更快的适应并融入班集体,感受1904团支部大家庭的温暖。

紧接着,张晓娟以8月31日印军非法越线事件为引,为我们讲数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为捍卫祖国边防安全,英勇与外军展开殊死搏斗的先进事迹,并为同学们普及边境冲突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事件背后的政治因素。同学们踊跃谈感想,讲体会,追思英雄人物,铭记英雄事迹,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以及敢打硬拼、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将深深的怀念之情和崇高敬意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融入到大学学习和工作中去。

张晓娟通过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告诉同学们,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时代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每个人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活动最后,张晓娟组织团支部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中国代表在中美会谈的发言》、《国家边关青春无悔》、《加勒万河谷冲突交涉实录》三个视频。由同学们分享心得,致敬英雄,悼念烈士,要感恩他们的身先士卒、无私奉献,认真学习他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要时刻保持战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青年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学先进、提精神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支部成员学习斗志和爱国情怀。

至此,数统学院1904团支部三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