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眼中有榜样 心中有理想:数统学院2007团支部三月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李悦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悦)3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7团支部于6号楼开展了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并铭记戍边英雄英勇事迹,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使命与精神,并探讨新时代青年于当代社会的责任担当。2007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宋奕恬主持,按党史的学习、国家边境冲突介绍、致敬戍边战士、探讨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精神四个部分进行。活动伊始,宋奕恬就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当下实时发表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的理解与感想,从而引领支部成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国际地位的巨变。

紧接着,团支部成员通过视频开始党史的学习。视频着重讲述了党的艰苦发展与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活动氛围逐渐沉寂肃穆。在接下来的关于国家边境冲突的介绍中,支部成员们学习到边界冲突发生的部分原因,并深入了解到中国政府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实行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同时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领土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为了保护领土,无数将士远离繁华在祖国边境卫国戍边。

向英雄致敬,也向英雄学习。在初步了解戍边英雄们的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后,支部成员们观看视频学习中印边境冲突值得铭记的十个细节,体会到英雄们的伟大为国奉献的精神与理念。英雄警示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但世界并不和平,当今世界很多地方当前仍然战火纷飞,冲突不断,我们在强大祖国的庇佑下,享受着安逸和平的美好生活,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满足于安逸。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宋奕恬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学习戍边英雄的大无畏精神,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做到眼中有榜样,心中有理想。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活动走向尾声。

至此,数统学院2007团支部3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