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戍边英雄 争做合格青年:数统学院三月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唐佳骏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佳骏)3月15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三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此次联席会议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旨在让各团支部了解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并学习其坚忍不拔的毅力与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本次会议针对上一学期各团支部递交的新闻稿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强调。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袁瑞祥,组织部全体成员及19、20级团支书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组织部助理马雪莹、傅子芸担任主持人,按照团日活动主题介绍、团日活动要求、活动材料要求、新闻稿培训及团委副书记讲话的顺序进行。会议伊始,马雪莹简要阐述了边境冲突的主要概念、造成的影响及其特点,同时强调了中国政府的对边境策略以及在历史遗留问题上中国政府的态度。马雪莹表示,戍边英雄其实就是中国坚定立场的延伸,更是保卫国家的第一道屏障,没有戍边英雄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稳定祥和的生活环境。随后,她介绍了几位有突出贡献的戍边英雄,并分享了从他们的英雄事迹中得出的启示。最后,马雪莹向大家介绍了团日活动及其材料的上交要求,规定了初级方案以及新闻稿的上交时间。

为指出各团支部在撰写新闻稿时出现的问题,傅子芸从格式、标题、正文、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规范了新闻稿的正确写法,并就不同角度指出了各团支部共同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改进措施。

会议最后,袁瑞祥进行补充说明,并提出了一系列有关学院对团支部活动开展的改革要求。他批评了部分团支部对待团日活动的态度缺乏积极性,并再次强调了新闻稿对于团支部活动记录的重要性。为提高各团支书于联席会议上的参与度,袁瑞祥提出将在联席会议上对上一阶段的团日活动进行评价,并邀请优秀团支部上台分享经验。他表示,希望团支部组织的各个活动能够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至此,数统学院三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