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普及人口普查知识 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王毅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毅菲)11月2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十一月团日活动于6204教室举行。此次团日活动以讲授加游戏的形式展开,活动主要由学习人口普查和全国消防日的相关知识、明德小助教答疑和游戏三部分组成。本次团日活动旨在普及人口普查和全国消防日的相关知识,帮助2001团支部的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以及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集体意识。此次活动由团支书任昕妍主持,2001全体团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任昕妍通过提问人口普查开始的时间及进行人口普查时间选择的原因这两个问题引入正题。随后,为了使同学们了解社会中火灾的高发性、生活中的防火常识,以及在火灾来临时的正确做法,任昕妍带领大家观看了有关消防的视频,并强调了解这些消防安全知识将会使我们受益终身。在观看完介绍消防负责人所需落实的相关工作的视频后,同学们从中领会到工作中需要注意会管理、会检查、会沟通。

为使2001团支部的同学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任昕妍邀请了明德小助教宋帅来为大家解答上大学以来的疑惑。对于如何改掉上课时忍不住玩手机的坏毛病,宋帅给出了详尽的解答:“以高考作类比,我们可以设定不挂科、评优评先或获得奖学金等目标,让自己有学习的动力,并且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同时,他分享了前排学习法、友谊学习法以及恋爱学习法等有效的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摸索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法。他讲道,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学习与工作的一个衔接过程,所以大家在大学觉得忙是很正常的,既有学习又有学生工作的环境,会更加锻炼我们的规划能力。

随后,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游戏,以增强同学们的认识、加深友谊。将同学们平均分成两组并随机编号,同一个号码同时站起来,谁先说出对方的名字就在所在小组加分,最后评出优胜组并颁发奖品。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互相了解,增进了友情。最后,任昕妍对此次的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至此,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