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致敬烈火英雄 消防警钟长鸣:数统学院2002团支部十一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刘铭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铭太)11月30日下午,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深刻领悟消防精神、致敬消防人员,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2团支部于6204教室举行了以“致敬烈火英雄 消防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谢兆岚主持。活动伊始,谢兆岚介绍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目的与内容。她表示11月9日被定为全国消防日不只是因为这与我国火警电话119相符合,更是因为此时进入火灾多发的冬季,需要个人以及企业单位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连续29年举办“119”消防宣传日的经验告诉我们,消防宣传日这样的活动对于唤起全社会认清火灾危害,重视支持和参与消防工作,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检验同学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组织委员何帅航带领大家填写了消防知识调查问卷。他强调道,生命高于一切,只有充分了解消防知识才能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避免由火灾带来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同时,只有充分了解消防知识,同学们才能在火灾来临的危急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而实现火场自救与逃生,并方便消防员开展火灾扑救及人员救援工作。

随后,谢兆岚播放了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的影片《烈火英雄》,以帮助同学们感悟消防官兵的可贵精神、深刻理解提高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该影片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观影期间,同学们不时为影片中消防员的牺牲精神落泪。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消防员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惜牺牲的精神令人动容和敬佩,我们应该感恩这些烈火英雄,铭记他们为保护我们所作的一切。

活动最后,刘坤钰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消防不是一时一刻的事,而应该是时时刻刻谨记心间并付诸实际行动的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让心中的消防警钟长鸣,唯有如此,烈火英雄们的守护才有意义,他们的牺牲才有价值。”至此,数统学院2002团支部十一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