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腾讯会议共视频 九班学子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刘彤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彤)3月20日下午,为了欢迎转专业的新同学并表达同学们的战“疫”信念,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909班同学在团支书周海倩的带领下举办了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以下四个部分:自我介绍、观看战疫PPT和视频、交流研讨和“祖国,我想对你说”。 

活动开始,同学们虽不能见面,但大家热情不减,都及时地出现在镜头前。由于上学期末进行了转专业,部分同学离开的同时,部分同学加入1909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对方,周海倩、组织委员李秀璐和宣传委员刘彤安排了自我介绍环节,提前在网上与同学们见面。 

随后,周海倩播放了准备好的PPT与视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主席这样激励我们。

自由讨论部分,周海倩安排了五个问题,关于“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这个问题,班长尹昭扬是这样回答的:“疫情的突然到来,令大家措手不及,但我们的国家应对十分及时,行动迅速,分离病毒、进行基因测序的同时稳定人心,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龚筱哲、雷佳珍等几位同学向大家展示自己以“为武汉加油”为主题的海报作品。全国上下乘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打响防疫狙击战并逐步取得胜利。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给社会添麻烦,在以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更对家人负责的前提下,做到不乱跑,不聚会,出门必带口罩,不吃野生动物,积极投身于抗疫战争中。”周海倩为这一部分总结。

86A986A9

活动结尾,刘彤剪辑的、1909班同学们每人一句话组成的“祖国,我想对你说”视频播放,“我守护你,不论何时何地,我不是一人之力,我是十四亿分之一。”心理委员杨胜欣对祖国说。 “冬已去,春正来。明天终会春暖花开。让我们这些莘莘学子一起努力,褪去寒冬,共迎美好的明天,共筑美丽的中国梦。1909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周海倩宣布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