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总书记回信 画青春担当:数统学院1904班三月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作者:许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莲)3月20日下午,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不惧风雨、艰苦奋斗的传统精神,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鼓励班级同学们担起时代重任,做一名乐奉献、敢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4班举行了以“学总书记回信,画青春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班长卜茂鹏、团支书张晓娟、组织委员杨宇、宣传委员许莲及1904团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杨宇主持。活动伊始,她依次邀请白琛、邵琪、马楠等12位新转入1904班的同学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以便于新成员们能更好地适应班级环境,加强班级凝聚力,为今后的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杨宇以屏幕共享的方式带领班级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以“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讨论。讨论过程中,张晓娟讲到:当前的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但是我们安心在家不出门,面对纷繁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是对这个社会正常运转的最大支持。许多同学在疫情开始的时候就透过发达的网络及时了解疫情,并同时将消息向相对滞后的家人转达,这是我们所应当做,并值得表扬的。成员付夏雪认为:“我们应该将抗疫一线的青年作为自身的榜样,反思自身并找到青年能为人民贡献的地方。然后在现实生活中,将这些勇挑重担、敢于奉献的精神付诸实践,在实践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同学们的发言响应了习近平所说:“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活动最后,同学们分享了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感人的人物事件。从个人到企业,无不表现了中华儿女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不畏艰险、不计得失、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杨宇总结说:“这世上哪里有什么英雄,不过是一群正值青春的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跟死神抢人罢了。”至此,数统学院1904团支部三月线上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