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青春战疫故事汇:数统学院1808团支部七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汪旭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汪旭航)7月1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8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举行了以“青春战疫故事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学习和交流讨论为主要形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 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当中去,取得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阶段性伟大胜利。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分享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感人故事,增强班集体的信念共鸣,弘扬社会正气,凝聚磅礴精神力量。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查嘉蔚主持,1808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团支书在简短的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之后,在提前收集好的大家的故事中挑选了几则感人至深的故事,并向同学们讲述。其中,有王思力同学分享的男孩亲自为拾荒老人带上口罩的温暖人心的故事,有李泽茜同学亲身经历的自己姑姑为了抗战疫情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还有谈欣然同学分享的政府人民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热血故事。

分享结束后,在团支书的组织下,邀请了吴世杰同学讲述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亲身经历与体会。他说:“我于2月16日晚到荆州市翰林苑社区报到,成为社区防控志愿服务者,按值班表参加值守,对进出居民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 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当中去,取得了一定成果。小区内交警等工作人员,在关键时期在一线工作值勤,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地工作,为他们的辛苦付出致敬!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内心觉得很充实,深深地体会到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服从社区调配,服务社区居民,与大家一起迎接春暖花开、防控胜利的日子!”

最后,在团支书的建议下,为联络班级同学不可割舍的同学之情,让大家打开视频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交流,然后,通过截图的方式合影留念。至此,数统学院1808团支部十一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