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数统学院1906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王睿璇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睿璇)3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6团支部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三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展现青春力量,分享疫情期间感人故事,增强爱国意识与奋斗意识。活动由1906班团支书王睿璇策划,1906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王睿璇播放了新闻联播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回信的专题视频,让大家更为生动地体会到了这支年轻的队伍给湖北带来的巨大帮助。接下来,她提出了这次团日讨论主题——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同学们积极讨论。支部成员周彦如说道,在本次疫情中国青年正确坚定理想信念,可以激励人们为成功渡过本次疫情而不断努力追求。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减少不必要的出门,必要出门一定带上口罩。在家呼吁号召家人和我们一起进行锻炼,增强体质。同时也监督家人,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通过发达的网络媒体关注时事新闻,疫情与我们息息相关。紧接着,支部成员冯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这次疫情中,青年浑身洋溢着激情,散发着力量,无惧生死,坚定而勇敢的接过了时代的重担,为民服务,为国奉献。

随后,王睿璇提出了两个分享主题,疫情期间的感动事迹与观看新闻联播节选的感受。支部团员木亚沙尔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生活的社区工作人员的志愿工作,在小区蹲守,测量体温,检查人口流动情况。她表示,基层人员在这次的战役中付出了许多,我们青年人应该像这些默默付出的基层工作者学习,向90后援鄂医疗队成员学习,把个人理想和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伟业之中,人生才会精彩。随后支部成员刘朝阳补充道,青年在这次疫情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锻炼了自己,也同时让自己迅速的成长起来,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积极投身到对人民的奉献中。

至此,数统学院1906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