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作者:刘尧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尧)3月21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开展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线上交流,并通过视频、绘画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感情。此次团日活动由1806班团支书闫明娟线上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首先,闫明娟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习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提及信中“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这句话时,闫明娟说道:“习总书记对我们这些青年人抱有极大的希望和极高的要求,今天我们不仅要在安逸中成长,更要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磨砺意志、挺身而出,而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要谈到的青春担当。”支部成员也在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的同时领悟回信精神,思考青春担当。

引入主题之后,支部成员开始连麦通话交流,分享自己对于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并就疫情以来祖国的举措以及青年的担当发表看法。支部成员莫莲莲分享道:“我的家乡在广西,虽然离武汉比较远,但是祖国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从武汉封城,到大年三十派医疗队支援武汉,再到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的迅速建成,祖国采取的措施是坚定的,而从大年三十开始源源不断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各个社区的青年人勇当志愿者,我在这里面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大爱。”支部成员吴思婷补充说:“许多‘90后’担起了青年人的责任,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今后我们也会成为祖国的顶梁柱!”还有成员结合身边的案例解析青年人在疫情中的担当,大家在聆听中感悟学习。

31491

活动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祖国,我想对你说”,闫明娟鼓励成员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讲解作品中表达对祖国的感情。支部成员骆仁轩给大家呈现了自己做的小视频,他说:“灾难中的祖国更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支持与呵护,我想把自己的一颗红心献给祖国,祝祖国万岁!”李姗珊同学则深情读出写给祖国的三行情诗:“国亦家,我亦飞鸟,即使翱翔云海也亦倦鸟归巢”。成员王若珩则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手绘,上面写着“中国必胜”,寄托了自己的愿望。

活动的最后,闫明娟播放了短视频“疫情期间你的改变”,再次引起支部成员的共鸣与思考。她总结道:“习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伍青年人的回信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深期望,我们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民族才有希望。疫情是一次大考,青年的医护人员交上了完美的答卷,那我们的答卷如何?我们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闫明娟也送给支部成员一句寄语作为结束语:“愿我们青年心中有祖国,胸中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至此,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