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青春力量凝担当:数统学院1907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葛艺雯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葛艺雯)3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7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以QQ通话和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1907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这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郑博宽担任主讲,在线上以QQ通话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告诫身为广大青年的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做防疫工作的“战斗员”和“宣传员”,深刻认识到听从命令、服从安排是广大团员青年当下为国为校为家作出的最大贡献。郑博宽还提到了之前赵凌云校长所说“遭受瘟疫是一次重大的人生阅历,战胜瘟疫的过程是身体上,心理上,心智上受教育的过程”,强调我们作为华师人,更要知道民族复兴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要做的就是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增强我们的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

随后同学们围绕着活动主题积极探讨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分享了一些“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人物或故事,更是对班上积极参加疫情主题艺术比赛的作品进行欣赏。在同学们的言语中几乎都提到青年对国家的热爱与责任感,纷纷表示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后一刻,依然要从自身做起保护好这从黑暗到光明的最后一里路。

在讨论中,支部成员杨雪发言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了“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不仅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而同时,杨雪的绘画作品中所表达的那种“疫过天晴”也深深的打动着同学们。

在通话结束后,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地发送一些自拍小视频、绘画、心里话书法创作等多种方式的作品,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和对武汉、中国的祝福:愿一切繁花似锦都在时光的洗炼下弥加芬芳!

至此,1907班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