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五四新精神 争做时代新青年:1706团支部五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郝菲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06团支部于六号楼开展了以“学习五四新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支部成员重温五四精神,并探讨五四精神的时代新价值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班主任刘创业老师及1706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江淋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理论学习。她讲道:“青年是讲好中国历史的主力军,五四运动的独特之处就在于,这是一场以中国先进青年为先锋,全民族共同参加的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今天我们围绕五四运动展开学习,不仅要学习它的历史溯源,更要学习它的深刻内涵,将其精神应用于今天的实践之中。”

江淋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了五四运动相关知识,组织大家观看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鼓励大家向革命前辈学习,发挥青年作用,肩负时代责任,为国家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支部成员白志芳在观影后谈到:“新时代青年们拥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在纪念五四运动的同时,我们也应凝聚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积极响应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时代新青年!”

活动最后,刘创业老师询问了支部成员近期学习及生活情况,向大家强调了青年时期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抓住青年年华,利用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以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讲政治、讲大局,找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文明新风尚,在实践行动中磨练本领,通过不懈奋斗实现自身价值。至此,1706班五月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