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展青春风采 扬五四精神:1802团支部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5 作者:周文莹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802团支部于六号楼6206教室开展了以“展青春风采,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深刻理解五四精神,明确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娜、组织委员宋帅及宣传委员周文莹组织策划,1802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李娜为支部成员介绍了青年对社会的重要作用,她讲道:“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如今,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为了更好地展现五四时期学生奋起反抗的革命情景,宋帅提倡以情景剧的形式去展示。支部成员王雪娇、李宇轩、王彬彬、丁楚、杜明等分别饰演了四名爱国知识青年和迂腐守旧的北洋政府外交官章宗祥,情景叙述了巴黎和会外交失败后,学生代表在天安门前举行情绪激昂的演讲,喊出“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并且要求惩办交通总长曹汝霖、币制局总裁陆宗舆、驻日公使章宗祥,学生游行队伍移至曹宅,痛打章宗祥等场景。

李娜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观看结束后,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适应时代的发展,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传承弘扬五四运动时期新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强化自身素质修养,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活动最后,在宋帅的带领下,1802班展开了关于五四运动相关历史文化常识的知识竞答比赛,支部成员踊跃参与竞答,其中李宇轩答题正确率最高,被团支部授予“五四青年之星”的称号。至此,数统学院1802团支部五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已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