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1703团支部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赵峰娇 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上,1703团支部于6209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以观看五四运动相关电影,解说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形式展开。此次活动由1703团支部团支书郭富明、宣传委员赵峰娇、组织委员蔡诗铭组织策划,1703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郭富明向全体支部成员阐明举办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郭富明借助PPT解说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有重要意义。今年距五四运动已经100周年了,我们应该更加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支部成员王茂林谈道:“青年一代要有本领,有担当,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真本领,不断充实自己,做有激情、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为更好的理解五四精神的重要内涵及其在新时代的传承价值,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影片《我的1919》。这部影片通过中国外交使团在“巴黎和会”上,拒签“凡尔赛和约”的历史事件,生动展示出80年前中国外交风云,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支部成员曾诸彬在观看完影片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这部真实地重现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国际社会和国际关系,揭示了‘弱国无外交’这一真理。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发奋自强,努力读书,争做时代好青年。”

分享结束后,郭富明通过对其他师范院校的特长及当今就业现状的进行分析,对支部成员提出殷切希望:“1703团支部是一个团结的团支部,希望全体支部成员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的时代责任,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弘扬五四精神,做时代之青年。”至此,1703团支部五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