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团课追忆五四 缅先烈传承精神:1707团支部四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曹汝佳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07团支部4月主题团日活动于6207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观看《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由1707团支部的团支书黄婕琅担任主持人,由班长胡一心和宣传委员韦剑锋组织策划。1707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学习观看《共青团公开课——主体团日活动仪式教育》,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意识,帮助支部成员了解团日仪式,明确团日活动的意义并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此次团日活动内容为唱团歌、课程介绍、观看视频和班级讨论。

活动伊始,韦剑锋进行点名并记录本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的参与情况。接下来,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唱团歌。胡一心强调:“我们的团日活动需要有仪式感,这是每次团日活动开始时,我们团支部都会全体起立唱团歌的一个原因。只有大家都严肃对待,团日活动才能真正实现其意义。”

活动第二项,黄婕琅向团支部成员介绍仪式教育课程。课程的内容分为:齐唱团歌、参观瞻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团旗下演讲、入团宣誓,寄语团员和互动展示等七个环节。黄婕琅对每个方面进行了简单的概括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希望团支部成员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能够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随后,韦剑锋播放视频并组织团支部成员观看视频。观看完视频,团支部成员分小组讨论有关五四精神以及团支部建设的问题。支部成员张娜和刘可欣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其中,张娜讲述了先辈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并表明要将这些优秀的品质传承和发扬下去。而刘可欣则指出1707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的不足之处,她认为团日活动应该更多的是去学习一些有用的东西,并在以后的生活中得以实施和发展。

活动进入尾声,黄婕琅再一次强调主题团日仪式教育的意义及重要性。她说:“1707团支部一直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我希望所有人积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一起为建设更加优秀的1707团支部奋斗”。至此,1707团支部4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